在歷經了五年的打工經驗及五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後

這十年來的光陰~~~過的還真快~~

這一次的轉換跑道,我想照著自已的想法走

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…五年來的全職工作都是依照著自已的規劃走來

其實說真的,也真的很順利

由於出身會計系的,所以出社會後希望第一份工作是會計師事務所

很順利的,第一份工作我進了會計師事務所去磨練~

小型的事務所,符合我的期待~~一樣待了三年,我想我比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多學到了事務所工作的全面性

整個年度循環的工作我都能上手了……唯獨少了上市上櫃方面的視野性……

但我不急,因為我知道自已需要的是什麼!在學歷還不夠的同時,我希望這麼規劃~~~

在事務所工作的同時,努力修得空院二技的學歷~~希望在離開事務所工作後…能向上提升~~~

順利的離開事務所後…我找到了一間規模不錯的公司,希望能增廣見聞…提升自已的工作能力

但,大規模公司的作業就是分工精細,學的事物太少…這對這麼年輕的我,且汲汲營營想涉取更多工作經驗的我來說

這根本是等待退休的地方~~~~如果現在就想定格這此~~~那麼幾年後…我就一定失去競爭力~~~

於是我找了一間超級小的公司,也是希望全方面的學習,第二份工作是貿易公司的會計,

在這間公司,老實說,我在對於工作內容感到了滿足…因為這份工作甚至讓我想去進修國際貿易,並試著去考取證照~~

也讓我學習著去編製合併報表,並且對大陸稅務有些許的了解~~我很開心,在這兩年內,我的工作經驗有成長~

但,二年已夠我將事務摸熟了…我想,又是該離開尋找剌激的工作了~~~

畢竟當工作已經熟悉了…相對的工作環境就變的安逸了~~~我發現,我開始慢慢的流失我的工作競爭力了

像是深怕無法在社會上生存一樣的…喜歡生活在逆流之中~~~不習慣太過於平淡的生活~~~

這就是我~~~~我算是工作狂嗎??我也不知道,但我就是不想現在工作如退休般失去新鮮感~~~

畢竟來日方長…我有的是時間等退休丫……絕對不會是現在。。

再來,下一個工作…就一直在問著自已:究竟要找什麼工作

一向不缺工作的我…現在也開始挑起工作來了~~~

心情整個就很複雜~~

深怕選錯工作又將再度浪廢時間與青春~~~

所以一挑再挑~~~~

就連應徵上的公司…也會因為去上班後發現不是自已目前想要的工作…而辭掉新工作~~


我我我,這次就讓我任性一下,挑一下工作可以嗎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a 的頭像
    cara

    cara的部落格

   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